航空公司:Air Canada 加拿大航空
航班號碼:AC883
搭乘日期:2015/07/15
出發地:CPH 丹麥哥本哈根凱斯楚普機場
目的地:YYZ 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
起飛/抵達時間:12:15/14:15
飛行時間:8:00
機型:Boeing 787-8
機身編號:C-GHPQ (加航首架Boeing 787-8,2014/5/23首次商業飛行)

來為第一次搭787 Dreamliner以及加拿大航空留下紀錄。
IMG_0474_n_w


總結心得:
787搭起來很安靜,可以感受較高的機艙氣壓帶來的舒適感。美洲航空公司現在雖然開始拼硬體,但還是少了歐洲航空公司的對細節的注重,和服務的細緻度。



2015年暑假之旅,因為一張便宜的機票,決定來去美國加拿大渡假。

年初的時候在Flyertalk論壇上看到星空聯盟哥本哈根飛美國的商務艙機票瘋狂大特價,於是用ITA拼了些行程,考慮了幾天,訂了CPH-YYZ-EWR(AC) + MIA-FRA-CPH(LH) 全程商務艙,加航787、德航A380、多倫多停留一個星期,總價:40000台幣出頭!!!!

哥本哈根機場中午有許多飛美國的航班,包括SK925飛華盛頓、SK935飛舊金山、SK909飛紐約以及今天要搭的AC883飛多倫多,都集中在12:15-12:25分起飛,是個很理想的時間,可以早上平常時間起床,從容到機場Check-in搭飛機,抵達美國約當地時間下午三四點,如果有需要還可以再接轉機航班。

Check-in和安檢完,先來明亮北歐風的北歐航空貴賓室坐坐。
IMG_0210_w

今天的787已經在登機門,準備登機囉。
IMG_0205_n_w

登機進入商務艙,來到我們選的3A和4A位置。加拿大航空的787商務艙稱為 “Executive Pod”,魚骨式排列,很有美國的豪氣風,和歐洲航空公司的精緻風格不同。
IMG_0229_w

IMG_0236_w

座位的螢幕顯示著座位編號,歡迎著你的到來。
IMG_0250_w

除了主要的18吋大螢幕外,還有控制座椅按摩的觸控螢幕,和遙控器上的小觸控螢幕,好多螢幕有點眼花撩亂。
IMG_0254_w

IMG_0255_w

螢幕下的平台往前拉再展開就是餐桌,不錯的設計。
IMG_0270_w

IMG_0269_w

坐上位置不久,座艙長一一來和乘客問候,介紹今天的服務。可以聽到他和上一個以及下一個乘客講的都是完全一樣的內容,感覺像是機器在朗讀。

倒是其中有一個空服員,可以清楚感受到他的活力和熱忱,非常興奮的和乘客介紹787的大窗戶和較高的機艙氣壓等特色,像是個熱血的航空迷,馬上就讓人印象深刻。

座位上放了一個耳機,心想這該不會是商務艙的耳機吧,有沒有這麼慘,後來才發現起飛後才會發抗燥耳機,這是在那之前用的。
IMG_0275_w

不久後起飛上天空囉!
IMG_0283_w

IMG_0285_w

起飛不久飛過哥本哈根北邊的Frederikssund鎮。
IMG_0289_n_w

787的特色之一,很大的窗戶,以及下方的按鈕,透過窗中的液晶體調整透光量。
IMG_0292_w

這時候空服員開始發抗噪耳機,這時才鬆了口氣,不用全程用小耳機了。
IMG_0302_w

今天全滿的商務艙。
IMG_0326_w

娛樂系統裡有加拿大航空拍的一系列787的宣傳片,看來當初廣告也打很大,加拿大航空也很引以為傲。
Everything you dreamed of.
IMG_0315_w

不久後空服員送上了一點堅果和飲料。堅果一吃完馬上就會來補新的,一不小心就會吃很多…
IMG_0320_w

再來就是上餐時間,菜單有英文、法文、丹麥文三個語言。
IMG_0271_w

IMG_0310_w

前菜的鮭魚
IMG_0343_w

主餐點了牛排,意外的好吃
IMG_0346_w

甜點用推車送上,點了冰淇淋,由於是事先放好在盤子上的,送到我的時候已經融了一半…
IMG_0347_w

IMG_0349_w

飽足一頓後來去飛機其他部份走走,機尾的經濟艙
IMG_0350_w

豪華經濟艙
IMG_0355_w

回到座位上打開過夜包來看看,外盒摸起來蠻舒服的,但內容物很一般。
IMG_0365_w

去廁所的路上和剛剛親切的空服員Melody聊了起來,稱讚了他的熱情,也聊起這是第一次搭787非常興奮,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下來,聊了很久。我問說可不可以參觀駕駛艙,他答應會幫忙安排,不久後就來通知降落後可以去參觀!

把位置平躺準備休息一下,躺平後空間很大,睡起來蠻舒服的。
IMG_0373_w

降落前一個半小時,送上冷盤小餐點,不過沒有很好吃。
IMG_0381_w

此時飛機也已經飛到美洲大陸上方。
IMG_0396_w

講一下加航787商務艙我覺得最失敗的地方,椅子和窗戶間有個空隙,隨便用一片片的泡綿填滿空隙。果然美國加拿大只重視表面工夫XD
IMG_0404_w

飛機慢慢開始下降,快到目的地多倫多,窗外可見市中心的景色。照片下方是Downsview機場,龐巴迪的測試基地。
IMG_0423_n_w

降落前繞過皮爾遜機場北邊,剛好可以一覽機場的全景。
IMG_0438_1280_n_w

順利降落,前往停機坪。
IMG_0471_w

乘客慢慢下飛機後,Melody說我們可以前往駕駛艙。進到駕駛艙和機長副機長打招呼,機長很熱情的一一介紹各個儀表板的功能。
IMG_0481_w

IMG_0482_w

機長還特別介紹了787搭載的平視顯示器(HUD),很酷的輔助儀器!
IMG_0489_n_w

離開駕駛艙,不忘和今天聊很開心的Melody合照再下飛機,謝謝他帶給我們一趟美好的787初體驗!
IMG_0493_w

IMG_0488_w

arrow
arrow

    tt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