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沉寂了很久,也進入2012年一段時間了,
但心裡總一直有個疙瘩,好像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一樣,
一直想要把2011年用一篇文當簡短地記錄下來,
部落格文章再怎麼少,一年總還是要有一篇吧!

如果說要為2011年下標題,那應該可以說是全球行動的一年吧!

2011年年初回到台灣過年的時候,以為這一年會有機會去到我們公司的大陸胰島素廠出差一趟,
結果大陸廠沒去成,反而走遍了公司所有其他的生產廠,看到了很多,收穫也很多。
這一年的足跡,東至台灣台北、西至美國芝加哥、南至巴西聖保羅、北至冰島雷克雅維克,
進進出出哥本哈根機場近20次,超過90000公里的飛行,已是歷年之最,可以環繞地球超過兩周了。

2011年登機門
全球行動的一年: 登機門上,一個個今年新的陌生目的地

2011飛行地圖
2011年的飛行足跡


這一年在工作上成長了很多,過了進入新部門Shipping & Customer Service的適應期後,
漸漸深入了解公司在運輸方面的運作,掌管公司全球的運輸花費,有趣的project也一個接著一個來。
慢慢地變成了運輸花費的go-to person,也因為這些責任和project,
得以走訪各個生產工廠,認識當地的同事。

因為一個巴西廠國內運輸的project,第一次啟程前進南美洲,無比的興奮之情不可言喻!
在熟悉的德國機場,登機門上打著是陌生的São Paulo字樣,
很難想像十幾個小時後的世界會是如何。

第一天抵達巴西,從São Paulo飛到了第三大城Belo Horizonte時已經是夜幕低垂的晚上七點。
坐在安排好的計程車裡,從大機場要前往城裡的另一個小機場,
與計程車司機語言不通,車內安靜得像是時間靜止般。
窗外上下起伏的道路,地面上的點點路燈像是天上繁星的倒影,靜靜地躺著,
也難怪這座城市的名稱叫做「美麗的地平線」了。

Belo Horizonte
「美麗的地平線」Belo Horizonte

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巴西,人們的熱情卻實在讓人難忘,
雖然工作上有時候會被巴西人的天真氣急,但是他們的好,實在讓人無法責備他們。
與巴西的同事互動,意外的發現巴西和台灣許多相似之處,
氣候、食物甚至文化也好,即使在遙遠的巴西,頓時有種家的感覺。
在巴西,不但吃得到道地的日本拉麵,還買的到泰山仙草蜜喔!


人很熱情,分享了很多的巴西同事Stephano



2011年最瘋狂的一次飛行也就在巴西之旅結束後,
一路從巴西廠所在Montes Claros飛往冰島雷克雅維克與彥君過復活節假期。
經過了連續五趟班機將近48個小時的飛行,由南半球飛到了北極圈外圍,
旅途的勞累不說,中間還在法蘭克福錯過飛往哥本哈根的班機,
幸好有彥君和文棋的幫忙才得以順利在哥本哈根機場更換行李箱內的衣服,
否則只帶短袖衣服去巴西的我,可能會凍死在冰島吧...

Me @ Hallgrímskirkja 哈格陵姆教堂
幾天之後,寒冷的冰島



自從2009年第一次來到美國,到2011年也連續三年踏上了美國的土地,前往美國廠開會。
這次與兩年前一樣,同樣是在華盛頓機場入境轉機,兩年前第一次來到美國的場景也依舊印象深刻:
登機室的黑色皮椅,周圍的人們、電視上、機場的廣播都是聽得懂的英文,
待久了歐洲反而突然之間很不習慣,
而電視上撥放的新聞,下方還會打上即時語音辨識的字幕,
心裡想著,原來這就是進步的美國啊!

在Raleigh開車,熟悉的通往工廠的高速公路,
即使兩年沒有回來,不用GPS仍然可以到處走趴趴,
同事很訝異我怎麼對這裡這麼熟悉,畢竟每條路的風景都是回憶啊。


登機室裡的美國初印象


九月初的公司年度Annual Party,包下了哥本哈根的最大的會議中心舉辦這個萬人的party。
當天剛好要出差到德國拜訪供應商,也就第一次嘗試了當天搭飛機往返另一個國家的感覺:
早上五點從家裡出門,一早飛往德國,停留四五個小時後下午再飛回丹麥,
一下飛機就直奔公司的派對會場,趕上了甜點以及之後的演唱會,一直到早上五點才結束回到家裡。
真是一個又累又過癮又難忘的一天!


全部都是同事的Annual Party演唱會




工作以外,二月請了四個禮拜的假,回到台灣過年,
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和阿嬤一起全家圍爐吃年夜飯。
年初還健健康康的阿嬤,年底中風之後就一直躺在醫院裡,
最後還是熬不過這個冬天,安祥的前往另一個世界。
難過之餘卻也看見了親戚們的團結和孝心,
一個人能活得這麼有福報也就值得了,希望阿嬤一路好走。


2011年春節全家圍爐年夜飯


2012年病床上的阿嬤



六月的時候結束了丹麥文的課程,通過了Prove i dansk 3丹麥文檢定考試
雖然說也不是一定需要通過這個考試,卻也是一個一直努力的目標,
為丹麥文課程畫下一個暫時的句點。

學習丹麥文,除了每週二四晚上的丹麥語課程,每周一三晚上也需要花時間寫作業,
平常白天上完班,晚上的時光就幾乎都要花在丹麥文上。

雖然辛苦,但丹麥文課的同學們,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國家和背景,大家打成一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上課就像是去和大家用丹麥文聊天,下課之後大家一起去喝酒,
一起抱怨班上的奇人,例如德國同學偶爾來上一下課卻都講得比大家都好,
同學們都說,能見到大家是來上丹麥文課的最大動力。

考完試頒發證書的reception上,雖然整體成績只有平平,
但被老師Anna稱讚說我的發音是他教過的中文母語學生中數一數二的好的,也很開心了。
大家舉著證書照相和離別的感傷好像是畢業典禮,只差沒有一起把證書拋到空中照相了!


丹麥文課同學們開心的畢業照



七月的時候,過著丹麥有史以來最多雨的一個夏天,
這一年,和彥君用幾個短的weekend trips來取代一般人的summer vacation。
在丹麥的渡假島Bornholm開心地騎車,
在丹麥童話故事的小鎮Odense看著安徒生的戶外劇場,
在瑞典Stockholm和愛沙尼亞Tallinn和以前的同學們相聚,
即使是舊地重遊,仍然可以有不一樣的感受。

 H.C. Andersens Hus 安徒生博物館
       

2011年夏日weekend trips



十二月的時候,過著來到歐洲的第五個聖誕節。
越來越喜歡聖誕節的感覺,在這個寒冷的季節除了有佈置得美輪美奐的街道,
寒冷的冬天也把人們的距離拉近,朋友們不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在這個時候聚聚。
套用丹麥文的說法,這就是所謂的"hygge"。

和彥君在英國倫敦眼的燦爛煙火面前,跨過了2011來到了2012,
謝謝彥君又一年的陪伴,2012年繼續努力生活吧!

London Eye 倫敦眼
在倫敦揭開2012年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