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日子終於來臨了。
七點二十一起和印度人Sudeep從家裡出發,坐上火車轉公車再走點路,
八點半準時抵達了公司總部,和其他人會合。
只是第一天上班竟然就在火車上遇到查票,真是運氣好。

今天各個programme被錄取的人都來報到,總共40位,
大家先在餐廳享用早餐,彼此聊天認識,
也終於見到我們物流programme的大家了,看起來很不錯!

九點走進會議廳,公司正式的歡迎我們這些從1200多人選出來的40人,
宣告未來有不少活動會在一起舉辦,要我們把每個人都變成自己的人脈網路。
我們40個人有23個非丹麥人,來自12個不同的國家,
赫然發現我又是所有人當中最遠來的,
而且和印度人Sudeep、蒙古人Baya是唯三的亞洲人。

公司把我們聚在一起的時間稱做Basecamp,代表著我們從低往高處爬的過程,
發給了大家一個大大的旅行袋,裡面還有這幾天的資料、醫藥產業的入門書,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筆記本,很多名人如梵谷、畢卡索用過的筆記本,
希望我們也同樣能傳承這神奇筆記本的魔力!

每個人被要求要帶一樣代表自己的物品,用這個來個五分鐘的自我介紹,
我帶的是這次旅途中的A380明信片,用飛機來象徵介紹自己。
大家的介紹各異奇趣,什麼樣奇奇怪怪的物品都有,這樣自我介紹方式也很特別。

接著分成五六人的組別,討論幾個問題,
像是自己能帶什麼來這個programme? 自己未來的目標及期望?
對未來主管的期望? 以及Novo Nordisk該如何幫你達成目標?
討論完寫下些答案,向全部的人簡單的報告。

大家當然都帶著國際的經驗,喜愛旅遊和接受新事物的個性,
目標當然也都是學學學!也都希望主管會是給予專重、善於傾聽的人,
理想的狀態還真的是很值得期待的。


中午在餐廳用餐,主廚還一一介紹菜色的內容,非常棒的牛排魚排雞排都有,
在公司的第一餐就吃的這麼豐盛過癮,非常難忘。


下午是自己組別的時間,主管Marc首先介紹了我們的物流programme,
請了一個已經"修業完成",現在轉為正式員工分享經驗,
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公司對於員工的照顧,以及願意和員工共同成長的理念。

之後大家的部門主管來到會場,大家和自己部門的主管第一次見面,
我的主管Mikkel看起來是個非常好相處,講話很幽默的丹麥人,
心理暗自慶幸遇到的應該是個好主管。
和主管問了很多部門的資訊以及未來的工作內容,
主管一直要我放心,絕對會讓我有很充分的了解之後才會開始,
也不期望我一個禮拜內就知道所有的事情,要我好好放輕鬆,
先從認識公司認識部門開始。

我的工作內容會是要主導一個project,設法讓工廠可以實行cyclic planning,
也就是要想辦法讓生產線的行程定型化,什麼時候就生產什麼,減少不必要的成本。
主管說會是個很大很有挑戰性的任務,要和很多人接觸,不過聽起來非常的有趣。

大家的主管輪流在所有人面前介紹自己的trainee會被分配到的工作內容,
很多人的內容還真的很難了解,畢竟是公司的東西,Marc說,放心這是正常現象,
也因為這樣大家的第一個輪調才會幾乎都是由主管幾個人決定的。

Mikkel留下來和我聊了不少天,最後一刻才離開,
他說我將是會是部門裡面唯一的非丹麥人,不錯這樣工作又會很有趣了。


第一天的介紹日大概就是如此,接下來交代了一些明天開始三天,
要去summerhouse"渡假"的事宜XD
公司會叫計程車送我們到summerhouse所在的海邊,會在那裡進行一些團隊活動,
當然也有很多休閒的時光,生活在一起,我們的膳食也要自理。
主管給了我們5000丹麥克朗=30000多台幣的預算,要我們自己列出想買的伙食項目,
明天順便去採購,到時候就可以一起煮食物,光是用想的就好期待了!

最後簽了房子的合約,原來水電費也包含在房租裡面,又可以省下一筆錢;
繳交台灣飛丹麥的機票報帳,公司連高雄到桃園的高鐵票都讓我報帳了,
公司真的是讓人就感心阿!


在公司的時間差不多就結束,接下來是下班時間,不過大家要去參加DHL的路跑活動!
我們10個trainee只有一個因為角受傷,其他人都參加了,每個人要跑5公里的路程。
主管先載我和Sudeep回到家裡換衣服,再到會場和其他人會合,
在一個很大的公園內舉,現場至少有好幾千名參賽者,
各種公司行號都有,Novo Nordisk更是數不完的人,大家穿上公司為了路跑做的衣服,
"run to changing diabetes",衣服上大大的字這樣寫著。

大家都是抱著歡樂的心情參加比賽,結果輸贏當然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這裡多和同事朋友們交流,很棒很有意義的一個活動。
我負責的是五棒中的最後一棒,看著大家一個個回來,我才出發,
在公園內繞阿繞,和這麼多人一起跑步的感覺很妙,沿路的風景也很讓人享受。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大家沒有跑步就在到處聊天,
見識到蒙古人Baya攀談的功力,突然覺得根本就是大陸人Tony的翻版,
又是嘴砲強者一枚,不過是女的嘴砲強者,差不多和馬姬同等級吧XD

跑完後大家擊掌慶祝,團隊合作的感覺很不錯,
一起照了一張大團體照,大家才互相道別離開,
第一天上班的日子,終於結束啦!

回到家已經快要十點了,今天絕對是令人難忘的一天,
該準備好好收拾行李,明天要準備去渡假三天啦!

跑步的相簿在這裡: http://ttwu.pixnet.net/album/set/14176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