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SAS Scandinavian Airlines 北歐航空
航班號碼:SK984
搭乘日期:2017/11/09
出發地:NRT 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目的地:CPH 丹麥哥本哈根凱斯楚普機場
起飛/抵達時間:12:30/16:05
飛行時間:11:10
機型:Airbus A340-300
機身編號:OY-KBM (星空聯盟塗裝)

第一次搭乘北歐航空2016年引進的新商務艙,特此飛行紀錄留念。

IMG_2639_w.JPG

總結心得

北歐航空2016年引進的新商務艙,不論硬體或服務,果然都在水準之上。最有待加強的應該就是機上娛樂系統,硬體雖好,但影片選擇實在不多。不過飛機上有無線網路,商務艙乘客可以免費使用,雖然速度不快但不看影片的話都ok,也是搭長程飛機的新體驗,讓旅程不會無聊!


訂位

2017年回台灣要帶著一歲多的小孩,於是給自己訂了目標,趁小孩兩歲需要位置前開北歐航空新商務艙的里程票到亞洲。年中的時候,終於收集足夠的里程,開始等待里程票的位置釋出。這段期間幾乎每天都上北歐航空網站查詢里程票釋出的狀況。北歐長程航線商務艙里程票釋出得很少,東京這條賺錢的航線更是稀有,通常一釋出不久後就被訂走。

最後先是訂到了去程CPH-NRT的位置,兩三個月後,終於等到回程NRT-CPH的位置也釋出,馬上改票敲定行程。這趟往返亞洲,每人100,000哩北歐航空里程 + 340DKK (1600TWD) 稅金,嬰兒完全免費,連稅金都不用了!

這篇紀錄的是回程東京回到哥本哈根的日間航班。

機場check-in以及貴賓室

班機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們搭乘捷星日本班機從大阪關西飛抵成田機場,同樣是里程票,每人7,000哩阿聯酋里程 + 57DKK (280TWD) 稅金,每人包含30公斤托運行李以及機上餐點,嬰兒也完全免費!剛好用這個機會把阿聯酋里程消耗掉。

IMG_2577_w.JPG

晚上過夜成田機場內的Narita Airport Rest House,隔天早上有充裕的時間吃早餐再到航廈check-in。北歐航空身為星空聯盟的一員,報到櫃台位於成田機場第一航廈South Wing,處處可見星空聯盟的標誌。報到後時間還綽綽有餘,於是去了Airport Mall裡無印良品把握機會最後的採買!
IMG_2616_w.JPG

進入管制區後,特別繞去ANA貴賓室看看。這個時間點人不多,亞洲的貴賓室果然食物(尤其熱食)的選擇多元,歐洲的貴賓室實在望塵莫及。發現可愛的ANA銅鑼燒!
IMG_2634_w.JPG

還有Noodle bar可以點現場做的麵,可惜沒有機會吃到。
IMG_2630_w.JPG

離開貴賓室抵達登機門,班機和目的地資訊一目了然。
IMG_2636_w.JPG

今天執飛的是北歐航空的星空聯盟彩繪機,一切都準備就緒!
IMG_2639_w.JPG


硬體設施

因為帶著嬰兒,我們成為第一個登機的旅客,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拍到了沒有人的整齊商務艙。北歐航空新商務艙為1-2-1配置,每個座位都和走道相鄰。使用暗色系讓整個機艙很有北歐風格。

IMG_2643_w.JPG

最前面的商務艙招牌。
IMG_2652_w.JPG

商務艙座椅由愛爾蘭公司Thompson Aero Seating設計,座椅可以完全躺平,被子和枕頭是號稱「床墊界勞斯萊斯」的瑞典Hästens特別為北歐航空設計的,舒適沒話說。安全帶和常見的不太一樣,比較像汽車上會繞過肩膀的安全帶。
IMG_2645_w.JPG

座位的座寬非常大很舒服,椅距因為有扶手的小桌子,看起來稍小了點,但第一排除外。我們這次選到中間1D及1F的位置,空間大到小孩可以盡情在這裡走走跳跳。
IMG_2649_w.JPG

平躺後會用到的腳底的空間也非常足夠,不會像德航的座椅,兩隻腳伸進去就卡卡的。
IMG_2651_w.JPG

起飛前送上香檳,不過我很努力的在拍照XD
耳機就直接掛在椅子旁邊,隨時可以取用。置物空間非常的足夠,插座以及各種控制鈕也都在這裡。

IMG_2653_w.JPG

座椅調整按鈕有兩組,一組有控制按摩座椅的功能。
IMG_2655_w.JPG

IMG_2654_w.JPG

15.4吋的螢幕,界面非常乾淨簡約。首頁用一個進度條顯示班機目前的飛行”進度”和剩餘飛行時間。
IMG_2660_w.JPG

IMG_2668_w.JPG

12:30班機準時後推起飛,飛向哥本哈根!起飛後來看看北歐航空商務艙的賣點之一:有窗戶的機上廁所!
IMG_2672_w.JPG

IMG_2677_w.JPG

上廁所搭配高空風景以及北歐航空鮮明的紅色引擎。
IMG_2671_w.JPG

有小孩會特別留意尿布台,打開來還有給小朋友的驚喜XD
IMG_2675_w.JPG

最後看看中規中矩的過夜包,沒有特別的亮點。
IMG_2717_w.JPG

食物餐點

起飛後不久開始送午餐。菜單光封面就非常吸引人,會隨著季節改變,目前的主題是北歐四國的冬天。

IMG_2679_w.JPG

IMG_2681_w.JPG

首先送上飲料和加熱的堅果,點了杯頗受好評的挪威Ringi蘋果汁來搭配。
IMG_2686_w.JPG

送前菜前,再點了杯丹麥Mikkeller啤酒廠和SAS合作推出的"Plane Ale",只有北歐航空班機上可以喝到!
IMG_2697_w.JPG

送上前菜,雞肉和沙拉。
IMG_2699_w.JPG

麵包部份,空服員會拿出一整籃任君選擇。
IMG_2700_w.JPG

上主餐時,所有選擇都會加熱好放在推車上,再由乘客點餐。我喜歡可以看到每樣菜色再做決定!
IMG_2701_w.JPG

甜點的部份也是如此,所有選擇都在參車上,空服員依乘客選擇放到盤子再上桌。
IMG_2705_w.JPG

每樣甜點都點,有蛋糕、水果、起士、冰淇淋,桌子好滿XD
IMG_2707_w.JPG

餐點間的空檔如果想吃東西,可以去「吧台」自取,也是北歐航空商務艙的特色之一。
IMG_2720_w.JPG

巧克力、餅乾、米餅、水果及各式飲料,算是東西方的乘客都照顧到了。擺設也非常的好看。
IMG_2721_w.JPG

空服員也會不時送上各種小點心,包括御飯糰!在飛機上吃御飯糰真是個驚喜!
IMG_2733_w.JPG

送完餐,機艙燈光也調整成暗粉紅色系。我們家小朋友也睡著了,一睡就是破紀錄的4小時午睡,機艙內氣壓低和可以平躺應該是主因XD
IMG_2726_w.JPG

降落前一個半小時送上第二餐,食物放在餐車讓乘客看到再點餐大概也是北歐航空的特色吧。
IMG_2743_w.JPG

我又再次每樣都點來品嚐。
IMG_2746_w.JPG

除了一般的茶和咖啡,空服員還會送上日本綠茶,意外的好喝!
IMG_2748_w.JPG

不久後飛機進入北歐上空,離目的地越來越近,旅程要告一個段落了。降落前,有人螢幕上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IMG_2757_w.JPG

結語

北歐航空新的商務艙,果然名不虛傳有其價值。飛機上各個部份都可以看到北歐不同國家的蹤影,對於宣傳北歐的效果很好。搭機下來很輕鬆舒服,讓帶著嬰兒旅遊的我們,減輕了不少負擔。空服員也很親切熱心,但不會讓人覺得刻意。第一排的位置空間較大,最前面是組員空間所以不會有乘客經過打擾,完全是最佳座位啊!再會了台灣和亞洲,期待下次旅程囉!

 

 

點此參觀我的飛行紀錄:

My Flightdiary.net profile

 

 

arrow
arrow

    tt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